【all梅24小时】“猜猜我是谁”(大小熊)

大家情人节快乐呀!

超开心可以参加这次活动!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这个可爱的联文活动呀!

#cp:大小熊

#赛后安慰

#涉及世界杯

 

——————————————————————————————

 

又是一个训练日,梅西低头踢着脚边的球走在前面,忽然一个人快步从后方靠近。目睹一切的拉基蒂奇甚至还没来得及开口提醒前面的人小心后面,皮克就凭借他的大长腿几个跨步就到了梅西身后,伸出胳膊轻轻把双手蒙在梅西的眼睛上。

 

“猜猜我是谁?”皮克低头靠近梅西的耳朵,刻意夹着嗓子把自己原本低沉的声线变得有些尖锐,远处的拉基蒂奇吐了吐舌头转头继续热身去了。

 

梅西非但没有正常被人蒙眼的失措,反而很自然的轻轻靠在身后的人身上,笑着开口道“Geri你太幼稚了。”

 

“这不挺好玩的么,”蒙眼的人也笑了,原本蒙在眼前的手顺势搭在了梅西的肩膀上,轻轻地捏着,“那万一下次蒙你的不是我呢?你也靠啊?”皮克没说的是,你这两天一直都心事重重的...

 

被捏地舒服了的人抬手指了指地上的影子,“我看着你一步步走过来的。”

 

皮克看着草地上两人交叠的影子,在人耳垂上亲了一口,看人耳根一下变得通红,开心地松开了捏着人肩膀的双手,绕到人眼前踢着梅西刚刚踢来的球跑远了。

 

这是最近这段时间最后几天的俱乐部训练日了,世界杯的临近让这些俱乐部的球员纷纷受到征召回到了国家队,为国而战。

 

刚刚经历了一场胜利(6.21西班牙1:0伊朗,6.22阿根廷0:3克罗地亚)的西班牙后卫正翘着脚斜靠在宾馆的沙发上,眼前的电视正播放着阿根廷对克罗地亚的赛前分析,电视里评论员们一口一个梅西老矣,拿个点球未中翻来覆去的说个没完,皮克烦躁的把电视调成了静音,往嘴里塞了一把纤维饼干,用力的嚼饼干泄愤。

 

一边想着这饼干可真难吃,一边打开手机,才发现自己在阿根廷1:1冰岛那天赛后发过去的那条短信至今都没收到回复,“啊我居然忘了leo从不在世界杯期间看手机。”皮克一拍脑门,想想自己最近可能真的是紧张傻了,想到这儿,皮克又想起当时梅西和自己解释这个做法的原因时脸上笑容里掩盖不住的苦涩和落寞。

 

皮克狠狠攥了攥拳,把手机扔到沙发的另一头,再抬头正赶上球员们牵着球童入场,作为队长的梅西走在最前面,紧皱着眉头,眉宇间是掩藏不住的疲惫,皮克的心也随着眼前人沉重的步伐而仅仅的揪着,终于在看到人站定后,在国歌响起时,以手掩面,拇指狠狠地压着太阳穴,其余四指把额头搓的通红。皮克知道,这场比赛赢面很小了,皮克也知道,他该过去了,他必须出现在他的leo身边了。

 

他一骨碌从沙发上爬起来,把沙发末端的手机揣进运动短裤的口袋,随手抓了件外套披在身上,拎起自己的手包就往门外走,用力一甩让门凭惯性自己关好,皮克向着教练的屋子走去,路上始终低着头订着最近一班从噶山到下诺夫哥罗德的机票,他大喇喇的推开教练屋子的门,正赶上教练正和作为队长的拉莫斯研究战术,被皮克这么一下吓得齐齐看向门口。

 

皮克开门见山的交代来意,教练和拉莫斯从看见他这身打扮进来就已经猜了个大概,听他这么说倒也没什么意外,毕竟皮克和梅西的关系在圈子里不是什么秘密,教练自知拦不住也没说什么,只是把自己挂在衣架上的围巾围在了皮克脖子上嘱咐他千万别感冒了,而一旁的拉莫斯摆了摆手示意他赶紧走,还不忘对着皮克的背影来一句:“回来的时候要是状态不如之前好,小心sese用球砸爆你的头。”

 

皮克在机场候机的时候,机场正实时转播着比赛,皮克一抬头正看到阿根廷门将一个低级失误把球传到了禁区内的对方球员脚下,对方球员一记凌空斩球稳当当地飞进了阿根廷的球门,气的皮克一巴掌拍在了自己座位旁边的凳子上。

 

“小伙子,支持阿根廷队啊?”正当皮克紧紧盯着屏幕的时候,一个老人坐在了刚刚被皮克狠狠拍打的椅子上,用着还算流利的英语问道。

 

“是啊,有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愿意为这个国家而战斗。”皮克生怕老人认出自己,拉高了一点围巾只露出一双湛蓝色的眼睛,而此刻这双眼睛里盛满了温柔。

 

“哈哈,那个人叫,里奥梅西,对么。”老人看了这个年轻人一眼,又把目光放回到电视上,缓缓地开口。“那个孩子最近的日子可不太好过啊。”

 

皮克坚定地迎着老人看向自己的视线说道“我知道,但我永远都相信他,相信他能得到他想要的。”

 

老人听了他的话笑了:“在我第一次看他在足球场上奔跑的那会儿,他还留着长头发,也没胡子,也没纹身,就像是个精灵一样在球场上跑来跑去,进球了会笑得比阳光还明亮,没射进会懊恼的瘪瘪嘴,什么都写在脸上,跑起来头发飘飘的,谁也追不上他。”老人眼睛微微眯起,仿佛眼前真有个少年在绿茵场上奔跑,“后来,他心事多了,他当上了队长,那个眉毛啊,就总是狠狠地皱在一起,一点也不好看,每次看他皱着眉啊,我就总能想起当年那个阳光下快快乐乐踢着球的男孩。”老人看着皮克随着他的话深陷回忆了的眼神,笑着开口道:“他在我心里永远是那个全然享受足球的孩子,我当然,始终相信他终究会得到他想要的,只可惜我年龄太大了,恐怕不能再看几次他的比赛了。”老人笑着起身,抻平自己皱了的衣角,准备离开。

 

皮克被老人最后一句话从回忆中拉出来,他急忙拉住老人的手说道:“可以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么,我相信leo...梅西他一定很希望您能亲自到巴塞罗那看一次他的比赛。”

 

老人回过身,摇了摇头算是拒绝了皮克的邀约,他带着了然的笑意对皮克说:“如果您真的能见到梅西,麻烦替我告诉他,别去理那些为热度不择手段的媒体,阿根廷的人民永远相信他。”接着他俯下身悄悄地在皮克耳边说道:“也祝你们西班牙队继续赢球啊,杰拉德皮克先生。”迎着皮克惊讶的目光直起身,老人用手拍拍皮克运动短裤上的西班牙队标,转身走了。

 

皮克被老人的话勾起了回忆,回忆里那个输球了就爱哭的少年确实长大了,至少输球不哭了。

 

下诺夫哥罗德到噶山并不远,半个多小时的飞机就到了,皮克刚下飞机打开手机,就看到推送信息上刺眼的0:3,他急躁地一遍遍催促司机快点,差点被不耐烦了的司机半路扔下车。

 

终于到了阿根廷落脚的酒店,皮克把自己口袋里一半的卢布都留给了司机师傅,急匆匆地往酒店大厅赶,正碰上穿着拖鞋出来取吃的的,此时正提着两份吃的等电梯的阿圭罗,显然阿圭罗现在的心情很糟糕,但他仍强打着精神和皮克打了个招呼。

 

“来看leo?”阿圭罗抬眼问着

“对。”皮克和阿圭罗对视着,犹豫着不知怎么开口。

“leo不怎么好,他骗得过别人,但他骗不了我,”阿圭罗搓着手指说道“他总把别人都安抚得好好的,鼓励孩子们别灰心,可是谁也没真正安抚得了他,他好不容易才答应我吃点东西。”说到这阿圭罗有些开心地把饭盒在皮克眼前晃了晃。

“哎,我也安慰不了他,他只是笑着告诉我他很好”阿圭罗有些无奈的一耸肩,把吃的全塞到了皮克手里,又从口袋里翻出房卡插进皮克裤子的口袋里,转身走向酒店大堂的沙发头也不回地挥挥手“去吧!去安慰我们的小队长吧!”说完便一头栽进了酒店大堂的沙发里。

 

皮克用阿圭罗给的房卡刷开了两人房间的门,小心地推开门,自己最熟悉不过的那个人正背对着自己,坐在沙发上目光紧盯着电视,电视上正重播着刚刚的惨败,而梅西却冷静地仿佛这场比赛与自己毫不相关,他听到门开的声音,只是头也不回的向着“阿圭罗”打了个招呼。

 

忽然,梅西被人用两手轻轻遮住了双眼,这两只手在遮住自己视线的同时,还在沿着自己的眉毛向后,试图打开自己紧皱着的眉头。

 

皮克感觉到梅西一震,随即开始用力地试图掰开自己遮在他眼前的手,“kun,这不好笑,快点放开我。”语气中带着被压抑了的愠意。

 

而皮克只是靠近了他的耳朵,这次他没有变调,只是用自己最平常的声音开口“猜猜我是谁。”

 

眼前坚挺着的脊背轰然坍塌,眼泪止不住的从皮克的手缝中流出来,压抑着的人啊,终于可以痛痛快快地哭一场了。

 

梅西这几天第一次踏踏实实地睡了一觉,没有噩梦,等他悠悠转醒时已然是中午了,皮克坐了早上的飞机归队,只在桌上留了个纸条“我永远相信你,所有阿根廷的人民也是:)”

 

——————————————————————————————————————

彩蛋:

 

(1)阿圭罗真的在沙发上睡了一晚,他是真没想到他俩居然真把自己给忘了,不过看着训练场上梅西久违的笑脸,“嗨,值了。”阿圭罗揉着有些酸痛的腰感叹道。

 (2)皮克一夜没怎么睡,又赶的是早上的航班,训练场上的皮克就差在脸上写着困字了,于是拉莫斯也算是实现了他的承诺,给了他屁股一脚就把他赶回去睡觉了。

 (3)捂眼睛是皮克和梅西之间独特的交流方式,可偏偏有人好奇得很。一次训练课,阿尔巴一时好奇,悄悄捂住了梅西的眼睛,梅西下意识的依靠,由于两人身高相近,恰好把通红的耳尖送到了小鼹鼠的眼前,阿尔巴蒙了,他不知道自己是应该放手还是怎样,此时一声咆哮从远处传来:“阿!尔!巴!你干什么呢!!!!!!”梅西腾的一下站直,整张脸瞬间烧的通红,然后整节训练课变成了你追我跑其余人围观并竞猜这两个人,一个进球型后卫一个助攻型后卫,谁能跑的时间更长,后来阿尔巴和梅西道歉,表达了自己只是好奇没别的意思,而梅西只是笑笑表示自己根本没当回事,并向他发起了聚餐邀请,但皮克那边就不太好哄了,两人你追我跑的斗了一周,终于在梅西组织的聚餐上结束了无聊的你追我赶,皮克也摆摆手表示好奇嘛可以理解可以理解,“可以理解你还追我一周,呸!”阿尔巴小声嘟囔两句后专心吃起了饭。从此,捂梅西的眼睛成了皮克的专属动作,没有人有兴趣和那个进球型后卫你追我跑一周!累死人了!被累坏了的小鼹鼠如是说道。好奇心害死小鼹鼠√

 

——————————————————————————————————

 

#感谢阅读

可以参加这个活动超开心!

感谢每一个看到这个位置的小天使

给你们每个人小心心❤

爱你们呀!!!

评论 ( 6 )
热度 ( 13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味柠檬茶🍭 | Powered by LOFTER